无锡校区管委会领导到我馆交流研讨2023年3月6日上午,无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文虎带领校区管委会4名同志来我馆对校区档案室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档案馆副馆长李宇青,收集指导部、专门档案室、保管利用部、信息技术与编研部等部门主任参加了研讨。 秦文虎介绍,近几年,在本部与属地的共同支持下,校区发展迅速,学生规模也在逐年扩大,校区学生档案的体量也在不断加大,对于异地校区档案室的筹建以及档案的异地延伸管理提出更加迫切的需求。因此,组织校区人员到校档案馆学习交流建设与管理经验,了解国家对于档案室建设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17

202336日上午,无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文虎带领校区管委会4名同志来我馆对校区档案室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档案馆副馆长李宇青,柳萍、张魁、尚昌红、江媛媛等部门主任参加了接待研讨。

秦文虎介绍,近几年,在本部与属地的共同支持下,校区发展迅速,学生规模也在逐年扩大,校区学生档案的体量也在不断加大,对于异地校区档案室的筹建以及档案的异地延伸管理提出更加迫切的需求。因此,组织校区人员到校档案馆学习交流建设与管理经验,了解国家对于档案室建设与管理的标准要求、档案室建设与日常管理的流程与规章制度、档案室与档案管理的智能化等内容,积极寻求校档案馆的专业指导与帮助。

李宇青表示,档案馆将积极支持无锡校区档案室建设,支持无锡校区在档案工作中的创新实践,做好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并将有关业务服务延伸下沉到无锡校区。档案馆各位部门主任针对无锡校区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并建议校区可作为智能化档案管理的试点,推行档案电子化及分类分册智能管理,提升档案管理效率与质量,实现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的并存发展。此外,校档案馆还建议校区增加对于照片、音视频等声像资料,以及公众号、网页等资料的归档。

                                            档案馆

                                         2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