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全体同志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537

923日下午,档案馆集业务学习拓展和党支部党日活动于一体,赴扬州参观考察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以“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为总体定位,设有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2个基本陈列,以及“运河上的舟楫”“运河湿地寻趣”“大明都水监之运河迷踪”等9个专题展览,展出自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杂项等各类文物展品1万多件(套)。

档案馆全体同志通过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文物、档案、图表、照片、场景和模型等多种形式的展陈,感受到了运河沿岸千年的历史脉络和文化遗产,学习了利用现代技术手法将档案史料和历史文化多维度呈现的展陈形式,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参观结束,全体同志更加坚定档案是历史记忆的传承,档案工作是一项神圣的工作,作为档案工作者必须有使命感、责任感,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认真做好学校的档案工作,确保档案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而且应采取多种方式挖掘学校档案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档案力量。

                                                                     作者:张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