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胡光向母校捐赠珍贵档案资料

发布者:孙婷婷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531

2020年6月15日,南京工学院77级一班校友胡光,通过邮寄的方式,将他在南京工学院就读时期保存的一批实物档案捐赠给东南大学档案馆。

这批保存完好的档案包括胡光校友本人在1977年参加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准考证、南京工学院团费证、4枚1977年南京购货券、以及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77级(八一届)校友会章程、3份校友会文件、2期82年校友通讯刊物和南京工学院教学调查参考表。通过这批档案,我们不仅可以了解七十年代南京工学院学生的生活和当时校友的活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南京工学院时期学校为适应形势发展,在调整和改进专业设置、改革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等方面做出的尝试和探索。

 胡光校友长期牵挂母校的发展,在此之前还向档案馆捐赠了31本珍贵的油印教材。胡光校友的捐赠,丰富了馆藏,有些档案资料填补了馆藏的空白。档案馆再次真挚地感谢胡光校友为母校档案工作所做的贡献!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校友捐赠有价值的档案!

  

南京工学院团费证

1977年南京市购货券

调查参考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