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东南大学扶贫档案的通知

发布者:孙婷婷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682

2020年是众志成城的抗疫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学校党政带领全体东大人,通过定点扶贫、智力扶贫等方式,把理念、人才、技术经验等要素传播到贫困地区,在扶贫工作的每一项目、每一环节贡献着东大力量,践行着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

在第13个国际档案日之际,为响应国家档案局“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的号召,档案馆向东南大学各单位、全体师生、校友征集学校在定点扶贫和帮扶工作中的图片、文件、声像等实物资料和电子资料。

一、征集范围

(一)反映学校各单位及师生校友参与扶贫工作的相关资料,

包括扶贫过程中形成的文件资料、图表资料、工作日记、诊疗记录、手稿、教案、笔记、信函、宣传海报、纸媒报道、论著、回忆文章、捐款捐物清单、票据等。

(二)校内各单位和师生校友在扶贫工作使用的相关用品、设

备仪器、获得表彰的奖状、荣誉证书、锦旗、纪念品、横幅等。

(三)扶贫亲历者拍摄的照片、录音、录像、摄影作品、媒体

报道、宣传纪录片等。

(四)以扶贫工作为主题创作的书法、绘画、诗歌、歌曲、雕

塑等艺术作品。

(五)以上未及详列,具有纪念意义的扶贫工作文献、实物。

二、征集要求

(一)所提供的材料必须客观真实,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二)所提供的图片,主题要突出,清晰美观;音像视频应播

放流畅、音质和画面清晰、主题突出。声像类资料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拍摄时间、地点、事件、主要人物和拍摄者等。

三、联系人:柳老师、孙老师、张老师

四、联系电话:83793803

五、电子邮箱:103009042@seu.edu.cn(张老师)

  

东南大学档案馆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