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牵挂 亲情相助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435

 

                                   千里牵挂    亲情相助

2013年起,东南大学定点扶贫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在全校教职员工范围内,针对南华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爱心结对助学”活动,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每次的结对工作中都切实发挥出了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远在2千多公里外的云南南华县温福洪小朋友收到了东南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寄去的书包、文具、教辅材料以及档案馆党员和群众的资助款,档案馆老师还和温福洪小朋友进行了亲切的互动,祝他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温福洪小朋友是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县云南南华县龙川中心校罗家屯完小四年级学生,父母离异后随父生活,父亲又因病去世,目前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极度贫困。档案馆党支部在与我校挂职干部充分沟通了解后,决定资助温福洪小朋友。期间党支部的同志非常牵挂温福洪小朋友,经常和他的班主任了解他的情况,鼓励他认真学习,尽可能提供他所需要的帮助。

这次,档案馆党支部在职和退休的党员参与了此次捐助温福洪小朋友的活动。同时,档案馆九三学社成员柳萍、以及李莉、张轶群等同志也踊跃参与其中,全馆共31位同志为扶贫攻坚工作献上自己的爱心。

  

                                                        档案馆

                                                      2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