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保老师应邀来我馆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904

为加强青年馆员队伍建设,推进年轻人才培养工作,促进我馆青年队伍高质量发展,2019年11月15日下午,我馆特邀请图书馆副研究员孟祥保老师至档案馆作题为“档案馆员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的专题讲座。
    孟老师从“写作目的”、“选题来源”、“写作要点”、“投稿策略”、“课题申报”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心得,对档案馆员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进行了详细阐述。在交流互动环节,孟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解答和指导。他鼓励大家重视业务工作的经验总结,将学术研究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研究型阅读的积累,对标领域前沿,多看、多思、多写。 
    讲座结束后,大家受益匪浅,全体同志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孟老师毫无保留的精彩分享;同时会将讲座所得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勤于思考、精于研究,积极撰文投稿,不断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