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花英烈精神的激励下前进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魁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765

926日下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东南大学和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共同主办了《在雨花英烈精神的激励下前进——东南大学一代青年的红色记忆》主题活动,这也是东南大学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活动之一。档案馆及校史研究室12位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左右,档案馆党员同志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陵园正中的纪念碑下,由不同颜色的花卉组成的“信仰”二字,象征着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人民的解放事业,不畏牺牲,这种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我们新时期党员也必须传承和坚守。



230分,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各位党员跟随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揭幕仪式。校领导、南京市委领导以及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建设美好中国的期许。



仪式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跟随领导一同参观了主题展览,了解了新民主主义时期,东南大学涌现出的一位位英勇不屈的雨花英烈,如成律、吴光田、钟天樾、文化震、梁勇······,这些从东南大学校园中走出的我们的前辈,为了人民的利益,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血洒雨花台。如今,雨花英烈精神已融入学校的红色基因,东大学子必将继承前辈英烈们的遗志,将红色基因在东大代代相传。

来到纪念碑北门,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巨型烈士雕像,宽阔平台的最前面矗立着一尊九位烈士的大理石群雕,虽然他们即将被押赴刑场,但他们大义凛然,眼神坚定,透出对共产主义事业坚定的信念,在周围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得愈发挺拔、高大。

活动结束,各位党员同志都认为这是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和群众路线教育。站在这块血染的土地上,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表示要继承雨花先烈的革命精神,在今天的和平环境中更应自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实现学校的“双一流”目标,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