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行全馆业务学习暨支部学习大会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545

      2019年8月28日下午,档案馆召开了党支部学习会议及新学期首次全馆业务学习会议。会议由李宇青副馆长主持。

    会议开始前,黄松莺馆长对我馆暑期工作做了总结,感谢全馆同志假期任劳任怨,服从工作安排,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师生,为完成专项经费任务加班加点工作,全馆暑期各项工作完成顺畅及时,保证了师生的需求。    

    会议第一项议题是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魁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东南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补充要点》和《东南大学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补充安排》等文件精神,希望档案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 “双一流”建设中彰显档案馆的作为。

    在第二项业务学习和交流环节中,张魁老师对新升级的东南大学档案利用预约系统和利用查询系统软件进行了初步演示,大家就软件的功能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相关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松莺馆长对我馆新学期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六个重点:

    一、加强档案馆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做好顶层设计,完成今年专项经费项目。

    二、加强档案馆制度建设,修订完善档案馆规章制度。

    三、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兼职档案队伍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四、完成档案馆网页改版优化,发挥网页服务和宣传的作用。

    五、稳妥推进档案馆部门整合,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

    六、加强编研工作,集全馆智力往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