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和土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1087

  

根据东南大学党委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要求,土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511日和518日晚先后组织了学院研究生、博士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要求进步的同学参与档案馆党支部组织的党员义务劳动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将研究生院送至档案馆保存的3000余份硕士研究生学位材料整理登记装盒,工作包括折叠纸盒、拆包、核对、登记等多项环节,看似简单的工作却不能有任何差错,否则将搜索不到个人材料和遗漏个人信息。

土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两批共45位硕士生和博士生,在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魁老师和支部的有关党员同志带领下,每次从17:30开始工作至 2130结束。令人感动的是同学们白天上了一天课,晚上4个小时的工作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整个现场,所有同学和老师不畏环境简陋和条件艰苦,有几位同学和老师的手指被档案盒划破淌血,都没有一丝怨言,简单包扎后继续投入工作,原本耗时耗力的学位材料整理工作只用了两个晚上就全部完成了,成绩显著。

此次活动,档案馆提供了实习锻炼的场所,土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们在工作中合理分工,相互帮助,增进了友谊和联系,也了解了档案馆的工作是和他们每个人密切相关的,彰显了师生合作共建校园的互助理念。





                                                    档案馆党支部

                                                    201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