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行“形势政策——2014年全国“两会”学习解读”党支部学习和全馆业务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魁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801

 

 

    

      2014528日下午,档案馆举行党支部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形势政策——2014年全国“两会”学习解读”;同时进行了全馆档案业务学习活动,主题是“东南大学档案全宗及编号设置问题”。全体馆员出席会议。

 

会上,钱杰生馆长首先介绍了“两会”机制和“两会”氛围,接着介绍了2014年“两会”日程,最后对2014年“两会”十大热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2014两会热点一:新一届政府首交“答卷”,全面深化改革“起跑”

2014两会热点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4两会热点三:反腐败持续发力,作风建设常态化

2014两会热点四:破解“十面霾伏”,消除“心肺之患”

2014两会热点五:更加重视“人的城镇化”,不让乡愁变忧愁

2014两会热点六:养老问题凸显,完善社保体系

2014两会热点七:上学、看病、住房,老难题期待新举措

2014两会热点八:守护“舌尖安全”,落实“四严”要求

2014两会热点九:收入分配改革再发力,贫富鸿沟逐步缩小

2014两会热点十:化解就业难题,营造创业环境

 

政治学习结束后,全体馆员进行了档案业务学习活动,讨论了“东南大学档案全宗及编号设置问题”,并对东南大学档案馆全宗设置和全宗号编制问题形成初步共识。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两会”和“两会”热点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加强了业务交流和学习,对于提高全体馆员的政治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