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档案馆业务学习制度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4-01-07浏览次数:1747

 

 
业务学习与培训活动是档案馆加强业务建设,提升档案馆人员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档案馆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为了不断提高馆内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制定本制度,以有计划地开展业务学习与培训活动,建立学习型馆室。
一、     档案馆业务学习与培训活动每月安排一次。年初排定计划,每年安排十次左右。
二、     业务学习与培训活动要有针对性,要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根据现实与长远发展需要,有针对性的组织馆内人员参与撰写学术论文和申报档案科研项目等活动。
三、     根据工作需要将适当安排馆内职工参加国家和省、市档案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种学习、教育和培训活动。
四、     业务学习与培训活动由馆领导负责组织安排,各部门结合档案馆当前和长远的业务发展问题,提出业务学习与培训工作计划,每次学习与培训明确内容主题,确定中心发言人。
五、     业务学习与培训活动是档案馆正常工作的组成部分,并且做为考核的一项内容,每次学习做好记录,记录纳入到年终考核。
 
档案馆
201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