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档案馆支部大会随记——记工作后第一次支部大会

发布者:尚昌红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1041

          2013年12月23日上午10时许,档案馆新一届党支部会议在吴健雄纪念馆举行。此次会议共到会25人,包括档案馆在职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同志。林萍华副校长作为最近加入我们支部的成员也出席了今天的大会。会议由支部委员苏卫平主持。
       支部大会有四个主要议题。首先由上一届支部书记肖太桃代表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肖书记在讲话中,准确而全面地概括了档案馆党支部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现状,肯定了我馆支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鼓励支部党员同志不懈怠,不停步,创造更好的工作方法,并对下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值得大家虚心接纳和学习。第二项议题是组织委员李宇青向大家汇报党费缴纳和使用情况。
       第三项议题也是此次会议最主要的议题,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肖书记公布新一届支部支委会候选人名单,介绍候选人推荐和酝酿情况,大会推选唱票人、计票人、监票人各1人。黄进、尚昌红、江媛媛分别被推选为唱票人、计票人和监票人。大会分发选票25张,收取有效票25张。六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五位支委会委员。统计之后,根据选票多少,由监票人宣布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他们是:李宇青,钱杰生、张魁、纪晓群、杨东。支部大会完成选举后,新一届支委会成员举行第一次会议。支委会的分工是,张魁同志任新一届支部书记,李宇青同志任组织委员,钱杰生同志任宣传委员,纪晓群同志任统战和纪检委员,杨东同志任治保和青年委员。这届支委会平均年龄小,特别是选了一名年青的支部书记,这显然是老领导有意识培养新生代力量的举措。
       在同志们的期盼下,主持人请林萍华副校长讲话。林副校长说,他是作为普通党员参加这个支部大会。他对此次支部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称参加很多次类似会议,但这是最正规最好的一次支部换届大会,会上工作做的很到位,内容概括的很好,氛围和谐温馨,他鼓励大家在党政领导的带领下,依托学校未来建设规划,追求档案馆的更大发展
 。

       会上钱杰生馆长也作了讲话,对肖馆长带领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表达感谢,并表示党政工作并不矛盾,而是可以通力合作,共同进步。张魁作为新一任支部书记也发表了感言。临近中午,会议各项议程有序完成,主持人宣布会议圆满结束,但大家兴致热情依然很高,并没有立即离开会议室,还在进行着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作为一个年青的党员,我参加这样的会议,看到了老同志对党的事业的认真和负责,也看到了支部未来的希望。 

        以上为此次支部换届会议的简要介绍,撰稿人尚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