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一行赴江南大学档案馆、无锡校区调研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118-119日,张继文馆长、李宇青副馆长带领档案馆各部门赴江南大学档案馆和我校无锡校区开展工作调研。

118日下午,我馆一行赴江南大学档案馆调研。在座谈会上,江南大学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张婕英首先介绍了江南大学图书馆、档案馆的发展现状。副馆长汪双喜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现况以及档案馆的发展历程、规模架构、信息化建设、未来发展规划。副研究馆员蒋新结合江南大学荣氏资料数据库的建设情况作了档案文化建设专题介绍。双方就学生档案管理、校史研究、档案知识图谱及其他档案业务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19日,我馆一行我校无锡校区调研。校区党委书记王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秦文虎等领导出席会议。在座谈会上,张继文馆长阐述了“三走进、三激活、三服务”的工作方针,李宇青副馆长分享了我馆过去一年在档案赋能思政方面作出的成果。我各部门主任对部门当前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无锡校区档案建设进行了意见交流,共同探讨档案管理工作的新思路与新方法。

这次交流学习为之后的校际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对今后档案业务延伸异地分校区指导和管理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我馆将继续学习其他高校档案馆的先进经验,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作者: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