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等部门成功主办江苏戏曲名作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129日晚,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艺术指导、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原副院长、文华导演奖得主王斌老师《昆曲之美——高雅艺术进校园》讲座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行。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档案馆牵头,档案馆、四牌楼管委会、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四牌楼新生办、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承办,是“高雅艺术——江苏戏曲名作进校园活动”专场讲座,也是东南大学本科生人文讲座和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

王斌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艺术指导、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原副院长、文华导演奖得主。在昆剧《桃花扇》、《白罗衫》、《窦娥冤》、《风筝误》、《牡丹亭》等大戏中担任导演、副导演等职。

本次讲座中,王斌老师讲述了昆曲艺术、行当与程式,并亲身演绎昆曲经典,分享唯美艺术规律,寓教于乐游于戏,带大家一同感受昆曲艺术的美妙,是一次难得的艺术盛宴与精神盛会。

档案馆此次牵头联合主办的江苏戏曲名作进校园活动专场讲座,旨在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培植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东大学子深刻体验昆曲细腻动人的魅力。

      此次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