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档案馆一行参加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刘业群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24


20231116日,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徐州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主办,徐州工程学院协办。会议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东南大学档案馆馆长黄松莺主持,东南大学一行六人以及来自全省90多所高校档案馆(室)的180多位档案工作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为专家主题报告、学术交流探讨两个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杨冬权以“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高校档案文化建设”、南京大学颜祥林教授以“走进高校档案文化建设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会”为题,向与会代表讲授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代表们均表示受益良多,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争为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学术年会公布了研究会科研课题立项评审结果,东南大学档案馆刘业群申报的“档案法治宣传教育视域下高校档案服务优化路径”和徐源的“高校历史建筑再利用视域下的校史馆建设研究—以东南大学为例”两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

 

                                       作者:刘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