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康先生捐赠校友周光倬先生电子档案资料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近日,校友周光倬先生之子周润康先生向东南大学档案馆捐赠了一批珍贵的电子档案资料,主要为民国时期周光倬在东南大学校园内的照片、南京高师毕业合影以及与中大地理考察团的合影照片等。

周光倬(1897—1966),字汉章,地理学家、教育家,1923 年毕业于南京高等师范文史地部(后改名东南大学),1924—1937年,先后在南京省立第四师范、第一中学,江苏省立南京中学及中央军校教授地理,期间于 1934  4 —1935  6 月任国民政府外交部特派云南边地调查专员,进行滇边调查;1937—1939 年, 在中央航空学校教授地理;1940— 1945 年旅居缅甸、印度经营外贸及调研缅、印国情和华侨状况。曾著有《1934—1935中缅边界调查日记》等。

这批图像清晰、信息标注全面的珍贵老照片,展现了当时的社会风貌、校园风景、考察情况,以及东大先辈们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有效填补了部分民国时期校史研究的空白。

为了表达诚挚地感谢,东南大学档案馆向周润康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作者:张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