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赴建邺区档案馆调研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40


1012日下午,东南大学档案馆各部门在李宇青副馆长的带领下参观调研了南京市建邺区档案馆。建邺区档案馆副馆长董海燕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馆一行,双方就调研内容展开座谈。

建邺区档案馆作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集中式“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率先完成了国家“电子文件单套归档和电子档案单套管理”试点,档案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国业界前列。座谈会上,我馆围绕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档案单套制管理、档案公共服务的现代化能力及档案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等方面向建邺区档案馆咨询研讨,建邺区档案馆给予了充分反馈并认真了解了我馆相关情况。此外,双方对于民生档案保管、利用,档案智能编研、库房管理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座谈结束后,双方均表示档案工作是项基础性管理工作,期望今后高校档案馆与地方档案局(馆)能互通有无、交流创新,加快档案工作的现代化深入发展步伐。

此次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刘业群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