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知识考试系统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1520

用户名可以选择以下任一:

  

320110286022
320110286023
320110286024
320110286025
320110286026
320110286027
320110286028
320110286029
320110286030

  

  

密码:123456  

  

考试系统地址:  http://58.192.114.190/ArchivesExam/Default.aspx

参加考试说明:点击以上链接,输入以上任一用户名,再输入密码,选择参加考试的试卷,即开始考试,考试时间到,请即提交试卷,否则系统强行提交试卷。

 

在当前信息化浪潮下,档案行业评聘职称、评优、评选单项奖、大范围的知识考试竞赛或其它需要时,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快速、高效、方便、低成本地评测相关档案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水平,极大提高水平档案业务水平测试工作效率,是一个比较实际的问题。采用信息化技术,以档案知识的题库为基础,用管理系统对题库进行管理,题库按主题存储、内容难易程度保存,使用时根据档案知识水平档案业务水平测试的要求,按需要提供一定难易程度的所需主题的评档案业务水平测试卷,档案业务水平测试结束,计算机自动根据被档案业务水平测试人的回答评分,方便高效地进行业务知识的水平档案业务水平测试。该系统也可用于档案业务知识的学习。

现阶段,高校的各种水平档案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大都采用传统的考试方式,在此方式下,组织一次考试至少要经过五个步骤,即人工出卷、考生考试、人工阅卷、成绩评估和试卷分析。显然,随着考试试题的不断增加及考试要求的不断提高,教师的工作量将会越来越大,并且其工作将是一件十分烦琐和非常容易出错的事情,可以说传统的考试方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考试的需要。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日新月异和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高等教育也已经进入了数字化时代,网络应用不断扩大,各大高校均建立起了“数字化校园”的门户,网上教学、网上图书馆、在线选课、在线学籍注册、在线评教等各中应用次第上线,给广大师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利用信息化技术,以互联网为基础的B/S结构的应用,通过这种新的模式,为被档案业务水平测试者提供一种网络化、标准化的考试机制,实现了方便的无纸化考试,方便考生随时随地考试并迅速获得成绩,并给出其详细的试题分析,同时也大大减轻了教师出题、组卷和批阅等繁重的工作量。

东南大学档案馆

钱杰生

201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