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要件封装的规定

发布者:俞燕发布时间:2013-12-11浏览次数:4725

 

关于机要件封装的规定
 
       机要件封装总的要求:封皮坚固、内装平整、封口严密、捆扎牢固。
体要求为:
一、光盘、录像带、U盘等磁介质类涉密机要件
应使用机要专用封装盒密封,内装物件必须平整充实,不得出现晃动现象。封口必须严密、完好,必须要加贴密封条,密封条上应印有寄件单位名称或加盖带有寄件单位机关名称的密封章。为防止封口出现破裂等情况要使用胶带或打包机对封装盒及密封条进行牢固捆扎。
二、信
封口必须严密、完好,不得使用钉书机、不干胶或缝纫机封口,重量在500克以上的,应在封皮上加贴(捆)相应的捆扎材料。需要密封的,其密封要求磁介质类机要件相同。寄件单位可以在封面附贴白纸,但须在白纸和封皮粘合处加盖带有寄件单位名称的密封章或寄件单位公章。
三、包
内件必须扎紧,应使用120克以上A等牛皮纸双层包装,合缝处粘牢并加盖带有寄件单位名称的密封章或加贴印有寄件单位名称的密封条,然后用相应的捆扎材料扎成“井”字形。长宽厚合计不得大于70厘米和小于20厘米;最长一面不得超过40厘米,最短一面不得小于2厘米。
四、卷
除捆扎形状外,其封装要求与包相同。如内件怕折,应用防折材料固封。直径不得超过20厘米小于3厘米;长度不得超过70厘米小于16厘米。
五、箱、袋
重量在5千克以上的,应使用封装箱、袋。箱,内件充实,合缝严密,外部作“井”字形捆扎,其密封要求与包相同;袋,布质坚韧,袋身无破洞,袋口必须用封志密封。
六、绝密件
在收寄绝密级机要件时,应使用由防透视材料制作的周边缝有纫线的机要专用封装用品信封,信封的封口及中缝处应当加盖密封章或加贴密封条。使用袋子封装时,袋子的接缝处应当使用双线缝纫,袋口应当用铅志进行双道密封。
                         
                                                                                                                                                                                           江苏省机要通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