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馆“馆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杨东发布时间:2012-10-31浏览次数:830

     2012年10月30日,2012年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11次学术研讨会暨“馆长论坛”在我校四牌楼校区开幕,郑家茂副校长,协会理事长、复旦大学档案馆馆长周桂发,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副理事长、我校档案馆馆长苏卫平,协会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张伟,协会副秘书长、同济大学档案馆馆长朱大章,协会副秘书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王文慧等出席开幕式。
    郑家茂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从东大的发展历程、发展方略、人才培养情况、在校师生规模、占地面积以及开设分校情况等方面作简要介绍。他认为,保持和加强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对会员单位的发展意义重大。他说,作为全国最早建立档案馆的高校之一,我校的档案工作不断取得进步,同时也需要不断学习,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档案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此次会议历时4天,参会代表将围绕“新形势下高校档案工作的机遇、挑战与对策”这一主题对“大学文化建设与档案开发利用 ” 、“数字时代高校档案馆的理性选择”等课题展开研讨。

   

馆长论坛开幕 

 

郑家茂副校长致欢迎辞

 苏卫平馆长做主题报告

          

参加“馆长论坛”的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