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专题数据库建设及可视化(一期)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805


2021128日上午九点,“档案专题数据库建设及可视化(一期)”项目验收会在档案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经专家评审组审核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到会评审专家有江南大学图书档案馆原副馆长蒋新、东南大学宣传部部长顾永红、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健、东南大学校史研究室主任刘云虹。档案馆馆长黄松莺、副馆长李宇青及各部门主任、同事均参加了本次验收会。

首先,黄松莺馆长向专家们表示了热烈地欢迎。随后,项目负责人、信息技术编研部张轶群对项目进行了介绍,技术方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杨祥飞进行了工作汇报。

专家评审组审阅了项目成果和项目总结报告,对项目选题、跨年度可视化展示、在专题数据库建设方面的尝试等方面进行了肯定,同时也从用户角度、数据层面和展示层面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经过讨论,该项目符合文件及合同约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是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档案馆对档案资源结构优化与编研文化建设的尝试。此外,经省档案管理部门审批,该项目的立项申请:《数字人文视域下高校档案知识化与可视化探析》已确定为2021年度江苏省档案科技项目。

未来,档案馆还将继续探索,保存和构建数字记忆,提升档案服务水平与信息化建设水平。

                                                                     (作者:张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