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数字博物馆(一期)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642

2021514日,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主持召开的《东南大学数字博物馆(一期)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召开。参家论证会的专家有:南京市博物总馆副馆长、南京市博物馆馆长吴阗、原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陈同乐、东南大学四牌楼管委会主任梁书亭、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琦、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程万里等,档案馆领导与四牌楼管委会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档案馆汇报了《东南大学数字博物馆(一期)建设方案》,各位专家对此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疫情以后,建设数字博物馆正当时,利用数字多媒体技术是对实体展览的有益弥补与拓展,并从博物馆的专业角度提出了众多宝贵建议。专家认为:此论方案内容结构、基础框架性好,希望结合整体性、独特性、持续性、美观性、技术性等表达方式,进一步彰显东南大学学科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

档案馆黄松莺馆长对与会专家的提问进行了应答,并对有关问题做了更详尽的阐述。

最后,黄校长充分肯定了档案馆前期工作的成效,对此次会议的核心观点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档案馆要结合专家意见,继续推进数字博物馆(一期)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