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护士张进华向母校捐赠抗疫档案

发布者:孙婷婷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68

  2020年11月13日,档案馆邮箱收到了一封特殊的邮件。这是参加援鄂抗疫的东大校友发来的,向母校档案馆捐赠援鄂抗疫档案。档案共计文字和照片材料16,包含了肖像照、援鄂抗疫工作照,抗疫纪念章照、获得荣誉证书照片以及文字背景说明等。

    这位校友叫张进华,女,1983年02月出生,2002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现为东台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护师,科室护理总带教,同时拥有“国际护士证”、“国家心理咨询师证”等资格证书

作为江苏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她于2020.2.20-2020.3.20在武汉中心后湖院区呼吸与危重症二区参与救援张进华在进入重症病区工作第一天,便忍着穿着防护装置后的头痛缺氧、手指发麻等各种痛苦,连续工作了6、7个小时,与当地老师完成交接。援鄂期间每次上班,她都保持高度紧张,认真处理核对每一条医嘱、每一个账目、每一片药物;护理病人时,为病人认真做好每一项治疗为危重病人、生活不能自理病人翻身、拍背、更换清洁衣物、排便护理等等,并及时总结经验她还利用心理咨询师的知识为病人做好个性化的心理护理。张进华坚信并始终践行着,护士的价值就是在病人最困难的时候,用暖心的安慰、美丽的微笑、轻柔的话语,使病人看到希望、看到阳光、看到未来。

    收到张进华捐赠的档案,档案馆及时给她做了回复,感谢对母校东南大学的信任捐赠的援鄂抗疫档案将成为“东大战疫记忆”档案的一部分珍藏在母校档案馆希望有更多参与抗疫的校友能像张进华一样,将珍贵的抗疫材料捐赠给母校,丰富东大的抗疫记忆,传承东大人矢志为国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