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一行前往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孙婷婷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00

为提高东南大学档案数字化建设水平,学习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网站网页归档、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编研等方面的先进经验,11月12日上午,档案馆副馆长李宇青一行9人前往该处调研。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文档处副处长张颖等有关人员热情接待了东大同行。首先,张颖介绍了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智慧馆库平台,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无人值守的智能档案库房。档案专职人员展霄鹏现场演示了库房智能运维机器人如何自动盘库,据了解,该智能机器人为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和东南大学合作研发。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颖详细介绍了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档案管理历史和概况、近期工作成果和未来发展目标。王慧、王婷、展霄鹏三位同志也分别从1+n管理机制、网页归档与数字备份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李宇青副馆长介绍了东南大学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档案的智能收集、归档、信息化建设、编研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最后,双方希望未来能在科研项目和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度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