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干部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孙婷婷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852


 2020925日,干部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项目验收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网络中心主任费庆国、审计处处长李智敏、人事处副处长吴凌尧、化工学院高级工程师王国力作为验收专家组成员对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会由档案馆馆长黄松莺主持。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项目实施方航星永志科技公司代表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档案馆专门档案部主任江媛媛首先对项目实施的背景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航星永志科技公司江苏区域总经理张光华对项目的完成情况作了专项汇报。验收专家组详细审阅了干部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验收报告,考察了数字化现场加工与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并针对数据来源、加工规范、安全保密等情况进行了质询与答疑。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各项配置、功能、性能指标均满足招标文件和合同参数要求,并对未来干部人事档案系统与人事组织系统做接口提了建议和期许,一致同意给与验收通过。

 人事档案信息化是开发档案信息资源、防止档案涂改造假、提高档案利用效率的重要手段。近些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涉及人事档案信息化方面的规范,2017年出台的《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规范》,规范了干部档案数字化工作的技术规范和执行标准。2018年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新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条例上已经有要求将干部档案信息化与档案建立、接收、保管转递等环节一样,列为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的范畴。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对促进我校干部人事档案更加规范化、现代化、信息化管理,为组织、人事管理提供更为科学的依据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