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黄纬禄院士珍贵物品捐赠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631

【东大新闻网9月4日电】(通讯员 李宇青)9月3日下午,“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杰出校友黄纬禄珍贵物品捐赠仪式在东南大学档案馆举行。这是黄维禄院士的家人第二次向学校捐赠其生前物品。

2016年4月黄维禄校友之女黄道群女士向学校捐赠了一批父亲的遗物,包括黄院士在母校求学期间唯一一本写着其名字的全英文微分方程课堂笔记。这本笔记字迹工整得如同印刷体一般,一经披露便受到广大师生、社会媒体和大众的推崇关注,并引发了当代青年踏实求学的深入思考,被誉为80年前的“学霸笔记”。

黄道群女士此次捐赠的物品有:黄纬禄生前使用过的伴手计算尺1把,怀表1块以及从事航天工作的荣誉奖章1枚。黄道群女士说:“父亲很少在自己的东西上写名字,计算尺的盒子上有我父亲写的名字,所以留给他的母校东南大学”,深情的话语中表达了黄纬禄院士对母校的感念之情。

黄大卫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接收了捐赠物品,并对黄道群女士倾情捐赠黄院士的生前物品表达了衷心感谢,代表学校向她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供稿:档案馆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