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馆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张魁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64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109日,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为主线,分别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作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故事从“小人物”的角度,见证祖国七十年发展历程中的光辉瞬间。无数个“小人物”用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构筑成祖国蓬勃发展的美丽画卷。

观影现场,大家跟随影片,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重要瞬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与自豪,也对无数为祖国奉献牺牲的前辈表示缅怀与敬佩。通过本次观影,既丰富了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的形式,又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