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致全校各单位及兼职档案员的感谢信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5-01-19浏览次数:1422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兼职档案员:
2014年,档案馆工作在各位领导、各位兼职档案馆以及档案馆全体职工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此,档案馆向长期以来默默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兼职档案员,以及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校档案是学校发展的见证,是一所学校的宝贵财富。档案因其真实可靠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凭证和参考作用。我校档案馆以拥有跨越一个多世纪,内容丰富的馆藏而自豪。但这些馆藏并不是档案馆自己生成的,它是各个部门的工作记录和见证,是经由兼职档案员大量细致的工作汇集到档案馆的。因此,兼职档案员和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一起,为了保存学校齐全完整的历史记录,维护学校的真实历史面貌,做出了重要贡献。
档案收集是档案工作的源头,没有档案的收集,档案利用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除了正常的档案接收外,今年还接收了韦钰院士、张燕教授、南京地方志办公室、韬奋基金会、丁大钧家属、南京新和园社区等单位和个人捐赠珍贵史料档案等共计200余件,其中韦钰院士捐赠的钱学森亲笔书信、南京地方志办公室捐赠的日军轰炸中央大学的15张照片、朱成超同志向档案馆捐赠的杨廷宝相关资料23件等填补了档案馆的部分收藏空白。
档案馆历来非常重视档案的收集工作,每位兼职档案员都是学校档案管理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对兼职档案人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兼职档案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档案工作,为档案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再次致以诚挚的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档案馆
2014.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