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积极开展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张魁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602

     2019年1月9日下午,档案馆开展了业务交流学习活动。馆长主持会议,全体馆员参加。
     会上,钱杰生馆长首先以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为主题,借助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回望40年,改革开放让中国造就发展奇迹,而在新时代,中国将面对挑战,迎来更大机遇。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辉煌。
       接着,钱馆就2018第九届“中国电子文件管理论坛”内容,围绕电子文件单轨制转型,展望电子文件管理发展走向,结合我馆馆情,展开积极的讨论。共同探讨电子文件全流程管理和服务信息化建设大局的理论和实践,分享新环境下的新格局和新思维。
       最后,以赵爽老师为代表的相关参会老师也分别做了业务分享,大家就本馆的业务工作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讨论。氛围热烈,理论层次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