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新中国工业文献档案展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64

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南京大学、江苏省档案馆、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文献展》南京巡展于112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展览馆正式开幕。

115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馆党员群众到南京大学仙林展览馆参观了展览。

该展览共分为9个篇章,通过1300余件展件,包括部分首次公开的历史档案、重要文献、珍贵图片,围绕重要事件、重要产品、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从1931年官田兵工厂创办开始八十余年来的风雨历程,展示了中国工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再现了党中央领导我国工业现代化建设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凸显了工业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的重要作用。

参观结束,全体同志一致认为,通过1300余件的档案和实物向观众系统揭示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业振兴之路非常直观,具有高度的说服力,也凸显了档案存史功能的征服力。大家一方面对国家工业飞速发展感到自豪,另一方面也觉得应该积极努力做好为校存史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档案馆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