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胡焕庸线》摄制组到我校拍摄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035

  

1030日下午,网易新闻网《重走胡焕庸线》系列纪录片摄制组携胡焕庸先生的长孙胡复孙先生到我馆进行拍摄。

胡焕庸先生早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曾经担任原国立中央大学教务长和地理系主任。1935年发表的代表作《中国人口之分布》提出的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至今没有大的变化,被国内外称为“胡焕庸线”。

 南京是网易新闻网拍摄《重走胡焕庸线》的第一站,主要以访录胡焕庸先生的长孙胡复孙先生的形式,重温胡焕庸先生在南京生活、工作的情形。摄制组拍摄采访了胡焕庸先生居住在南京卫巷的故居、原国立中央大学旧址、我校校史馆等地。

 在档案馆,《重走胡焕庸线》摄制组见到了胡焕庸先生生前捐的南京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文史地理部最后一届毕业生毕业纪念刊,也见到了档案馆精心收藏的胡焕庸先生的《气候学》、《缩小省区草案》、《 经济地理 》等三本专著。胡复孙先生对首次见到其祖父的《经济地理》专著和专著上做的大量笔记异常感慨,睹物思人,面对镜头胡复孙先生激动不已。

 拍摄结束,胡复孙先生代表全家对档案馆精心保存其祖父的档案表达了真挚谢意,《重走胡焕庸线》摄制组也对档案馆的周到安排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档案馆

                                                                                   201811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