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756

                                           

2018117日上午,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无锡江南大学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主办,江南大学图书馆与档案馆、研究会秘书长单位南大学档案馆协办,来自省内78家高校会员单位的156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东南大学档案馆馆长钱杰生主持。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鲁沛、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无锡市档案局局长钱忠益等对会议的召开分别致辞讲话。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在会上对本届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再创佳绩》的工作报告;钱杰生秘书长作了《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江苏省教育厅王燕监事做了《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监事工作报告》,大会进行了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以上三个报告。接着钱杰生秘书长做了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全体人员举手表决通过了新的《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章程》。

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是换届选举产生第十届高校档案研究会理事会成员和常务理事会成员。经过监票、计票、唱票选举环节,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45名,监事1名,常务理事18名。理事会理事长为南京大学档案馆吴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东南大学档案馆钱杰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档案馆王伟、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何振才、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姜晓云、中国矿业大学档案馆周晓林、扬州大学档案馆殷宏楼分别被选为副理事长。经秘书长提名,理事会通过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档案馆张菱菱担任副秘书长。

下午,会议特邀嘉宾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赵爱国教授作了《信息化背景下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学术报告,并就档案理论与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南通大学档案馆馆长蔡陈聪教授分享介绍了《南通大学立卷单位档案工作年度考核办法》的经验。

报告会结束后,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对近年档案工作成绩显著的单位颁发了“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奖状;向在高校档案战线工作了30年、20年、10年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在今年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举办的《高校档案知识竞赛》中的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钱杰生秘书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本次大会取得了预期成果,获得圆满成功。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

               东南大学

                  2018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