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扬道先生向母校捐赠《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奖章和证书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667

    5月7日上午,我校校友邵扬道先生委托女儿邵钦女士将他1985年、1991年两次获得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奖章、证书及其它获奖证书等捐给了母校档案馆。

    邵扬道先生1962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机械铸造专业,毕业后分配至北京铁道科学研究院从事感应加热热处理研究工作,成果斐然。邵先生研究的项目《50UnMn250M焊接长轨控硅中频淬火技术》1985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个人在1988年获得“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1991年邵先生研究的项目《500米长钢轨全长淬火生产线》再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992年邵先生获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邵扬道先生现年81岁高龄,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四牌楼校区也是他学习阶段留下深刻记忆和给他知识滋养最多的地方。邵先生在给母校领导的信中对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希望把毕生研究成果的奖章和证书捐献给母校。

    李宇青副馆长接待了邵钦女士,请她转达母校对邵扬道先生的感谢,希望邵先生方便时回母校重温大学时代的美好,看看母校今天欣欣向荣的校园美景,了解母校的发展情况,一如既往的关心母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