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桂荣院士向母校捐赠航天模型和书籍

发布者:张慧慧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797

     4月10日下午,在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的陪同下徐治皋老师代表闵桂荣院士向学校档案馆钱杰生馆长捐赠了珍贵的《嫦娥三号》模型、《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交会对接》模型和《闵桂荣院士传记》一书。

    2015年初,闵桂荣院士多次与徐治皋教授电话联系,十分关心怀念母校,并表示向母校赠送航天模型。2015.2.4上午,动力工程系原主任徐治皋教授与能源与环境学院时任院长钟文琪、书记朱小良和副书记司风琪去北京看望闵桂荣院士,闵院士向母校赠送“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交会对接模型”和“嫦娥三号”两个模型。2018.3.8闵院士请他的秘书张秋梅处长将刚出的“闵桂荣院土传记”邮寄徐治皋,委托徐治皋教授转赠母校。

    闵桂荣,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空间技术专家,中国航天器热控制技术科学创建人之一。闵院士1933年6月出生于福建莆田,1956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动力系热能动力装置专业,被分配到中国科学院动力研究室工作,1959年赴苏联科学院留学,回国后在“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的指引下,走上了空间技术发展道路。曾获两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两次国家“863计划”突出贡献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