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档案局(馆)主要领导调整 陈向阳任江苏省档案局(馆) 党组书记、局长、馆长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3287

     2018年3月7日,江苏省档案局(馆) 召开主要领导调整宣布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出席并宣读了省委关于省档案局(馆)主要领导任免决定。陈向阳同志任江苏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长、馆长。樊金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谢波同志担任省档案局(馆)长8年多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新任领导陈向阳同志的主要情况。

    樊金龙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关心档案工作。谢波同志到任以来,带领全省档案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明确工作方位,全面加强档案基础业务、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公共服务和档案安全保障工作,统筹推进全省档案工作和实施“7+1”工程,全面开创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陈向阳同志长期在省委办公厅、省委研究室工作,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和组织协调能力,为人厚道,严于律己,勤勉敬业,作风务实。希望陈向阳同志到任以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带领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同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樊金龙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担当。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档案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对党史、国史、民族史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档案工作全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树立更高的工作定位和目标要求。二是要进一步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加深对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认识,打破传统的工作方法和惯性思维,认真研究谋划档案工作的变革与转型、创新与发展,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入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在系统、深度、精准开发上下功夫,找准定位、主动发力。要创新互联网思维,创新档案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机制,实现与信息网络的深度融合,推动档案工作社会化转型与发展。要把档案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档案工作安全责任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建设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思想上求共识、在感情上求共融、在工作上求共进。要加强知识的更新,提高专业本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严管厚爱,树立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陈向阳、谢波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省委办公厅等部门有关同志,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