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档案馆 以长征七号为试点推进型号电子文件归档工作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884


    国际档案日当天,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的支持下,航天档案馆组织召开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技术文件归档工作专题会议,对以三维数据为重点的长征七号电子文件归档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和部署。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实现了全流程数字化研制。以长征七号为试点,集团公司首次将电子文件归档全面纳入型号技术文件归档工作中。会上,航天档案馆馆长庞海涛做了关于长征七号电子文件归档重要意义的专题报告。会议集中讨论了由航天档案馆起草的《长征七号技术文件归档要求(试行)》。长征七号型号总指挥、总设计师表示,要充分认识长征七号电子文件归档的重要意义,不断总结完善,积累经验,当好“先行兵”。型号队伍要与档案部门、信息化部门大力协同,以试点、标杆的高度做好归档工作。


    会上,各单位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将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电子文件归档为起点,全面推进全数字研制条件下型号电子文件归档工作,配合集团公司圆满完成2017年科研生产任务。


    集团公司宇航部有关领导,长征七号型号总指挥、总设计师,研制生产相关院所厂的型号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设计师与工艺师代表,档案部门和信息化部门有关负责人约70人参加了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7年6月15日 总第3079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