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南京片区协作组在东南大学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558


2017年62日, 2017年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南京片区协作组工作会议在东南大学吴健雄纪念馆召开。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吴玫会长、钱杰生秘书长及来自28所在宁高校的档案馆(室)代表共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作组组长、南京理工大学何振才馆长主持。

南京片区协作组特邀江苏省档案局葛霞研究馆员为参会人员做了场精彩讲座,主题是“档案法规体系建设和法治实践”。葛霞研究馆员从档案法律法规框架体系、宣传教育、法治实践等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从历史角度梳理了档案法律法规建设的过程和重要性,并对现行档案法律法规框架体系进行了详细说明,回顾了近几个五年普法实践对档案法律法规宣传的重点,以及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依法治国方略中档案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凸显,档案建设是各级政府解决民生、依法行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代表对报告丰富的内容、清晰的条理、精彩的阐述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建议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结合今年《档案法》颁布30周年之际,多组织类似活动,加强在全省高校中普及宣传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各高校的档案工作。

南京高校档案协作组组长、南京工程学院档案馆王玉秋馆长传达了20174月省级机关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江苏省档案局科技处姚军处长“关于对‘十三五’规划中档案信息化建设的解读”,以及江苏省业务指导处邹华处长“关于对2016年档案工作的总结和2017年档案工作的计划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