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档案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活动暨纪念《档案法》颁布三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894


今年是《档案法》颁布30周年,东南大学档案馆极为重视,开学之际就开始谋划此次纪念宣传活动,为营造和宣传《档案法》开展了系列活动。

长期以来,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教育部令第27号《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江苏省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等档案法规和国家档案局8号、9号10号令,不断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在法治化的轨道上健康发展。本学期,成立了东南大学档案工作委员会,召开了2017年档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不断助推学校档案工作的发展。

5月底,东南大学档案馆以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为平台,在全省高校开展了档案法律法规网上知识竞赛,在业界举行了大规模的专业法律法规学习和普及,收效显著。6月2日,档案馆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又举办了全省高校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现场赛,全省高校按市组队,共十一个市代表队参赛,比赛竞争激烈,赛出了水平。    

“6.9国际档案”日之际,档案馆举办了纪念《档案法》颁布三十周年的专题展览,用27块展板对我国档案法律法规体系、内容等做了基本介绍,使师生员工受到了一次档案法律法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