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坦杯”2017江苏省高校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999

201762日下午,由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档案馆承办的“中坦杯”2017江苏省高校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东南大学校友会堂举行。江苏省高校共组建十一个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选派了三名选手参加现场竞赛。

竞赛由东南大学档案馆馆长钱杰生主持,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致辞。谢微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举办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参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表达了对此次竞赛的良好祝愿。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题型有判断、单选、多选等,所有竞赛题目均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江苏省档案管理条例》、《档案法与档案法实施办法》、《江苏省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教育部国家档案局第27号令(《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现场竞赛前,江苏省档案研究会各片区协作组组织职工参加了研究会组织的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大家参与的热情高涨,竞赛卷120题,30分钟完成,题量大、时间紧,但竞赛成绩超乎预料,全省竟有50位参赛队员获得120分的满分。网络竞赛结束后,各片区协作组从网络竞赛优胜者中选3名同志参加在东南大学举行的现场竞赛。扬州大学档案馆特别重视此次竞赛,组织了以扬州大学档案馆孙剑云副馆长为首的教练班子,对杨泰队的参赛队员进行了强化训练。现场竞赛中,经过多轮激战交锋,扬泰片区代表队凭借赛前充分准备与赛时选手眼疾手快的优势,一举夺得冠军!

本次竞赛评委由江苏省档案局谢微处长、南京大学档案馆吴玫馆长、金城学院档案室万水根馆长、河海大学原档案馆馆长张鸿业、东南大学档案馆馆长钱杰生担任。东大档案馆李莉、南京中医药大学种金成担任竞赛主持人。

 


谢微处长讲话
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讲话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扬泰队获得冠军留影
获得特等奖的扬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