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郑刚老师捐赠实物档案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931

     1950年,原国立中央大学更名为南京大学。之后,南京大学医学院几经更名 。1953年3月 ,又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军医大学。当时医学院有一个床头柜,在基础医学第二教学楼311实验室(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用于放置实验文档。此柜现至今已六十多年了。生理学系王秋严老师,从她到教研室工作后 ,就一直使用这个柜子,她觉得很实用。以后,教研室内部几次调整 ,她都舍不得把它报废。退休时,王老师叮嘱年轻教师:希望你们继续用好这个柜子,勤俭节约,人人有责,它也是历史的见证。这个床头柜为当年学员所用 ,侧面有家具登记证。同时捐赠的还有国立南京大学时期使用的一把椅子。

    值此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之际,医学院办公室主任郑刚老师也为我们一线老师艰苦朴素的精神感动,也因此物有特殊的纪念和教育意义,与2017年5月17日捐赠校档案馆作为实物档案保存,感谢医学院对我校档案工作的支持。

使用中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军医大学学员用床头柜


实物捐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