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2017年档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张慧慧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608

2017年东南大学档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519日上午在四牌楼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档案馆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周佑勇副校长出席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性发言。

档案馆钱杰生馆长首先阐述了档案及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档案馆目前的概况、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东南大学2016—2017年档案工作情况及未来的工作设想。接着各位委员对我校档案工作建言建策,就档案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达成共识:提高档案意识,在全校各部处、院系大力推进完善部门立卷制度、“三纳入”、“四参加”、“四同步”制度;进一步落实全校各部处、院系档案工作负责人、兼职档案人员;本年度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做好兼职档案人员的培训工作;开展评选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活动。

最后,周佑勇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档案工作原始性、真实性、客观性和规范性,提出学校各部处、各学院要确实提高档案意识,齐心协力做好档案工作。同时,他对档案馆的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即主动对接各部门工作;做好档案宣传工作;加强培训兼职档案员;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并对今天会议形成的决议向校领导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