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档案馆支部与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支部开展合作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张魁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090

   2017年5月2日下午,东南大学档案馆支部委员和部分同志一行十人赴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调研参观,并与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支部开展了合作共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作为2016年9月19日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党支部与我馆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活动暨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党支部标杆建设活动的回访。
  何振才馆长首先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的发展情况,包括新馆的基础设施、人员配置、馆藏数量、信息化建设、特色工作等几个方面。双方就传统档案数字化和档案馆软硬件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结束后,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档案馆新馆库房,观看了当前运行系统的演示。
   随后,调研人员参观了校史馆与兵器博物馆。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何馆长对校史馆的内容设计与艺术构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设计的特色功能与多媒体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双方就校史馆的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更深一层的探讨与交流。
   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支部虽然只有2名党员,但是他们支部开展了有声有色并具有影响力的支部活动,如举办“南理工人心中永远的丰碑--祝榆生生平纪念展览”并获得获得“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与东南大学档案馆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推进党支部标杆创建工作,以及举行“两学一做”专题书画笔会暨捐赠仪式等,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支部建设和档案业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以后在支部建设和档案业务工作中多进行学习和交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