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被列入江苏省政府2017年度百项重点工作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511


    近日,江苏省政府印发了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省政府2017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将“加强档案记忆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列为2017年度江苏省百项重点工作之一,要求在2017年“启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推进省级机关和市县档案信息化建设,筹建乡镇企业档案馆,广泛征集乡镇企业档案文献、实物和口述记忆。推进‘百湖百川’环境治理和乡村记忆档案工作,组织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的申报和实施。”


    档案工作被列入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围绕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省档案局迅速制定了细化实施方案,明确了序时进度和工作安排,落实了工作责任,将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方案》确定的各项档案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