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档案局谢微处长在东南大学开展《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专题解读讲座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408

 2017323日下午,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处长谢微在东南大学开展《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专题解读讲座,讲座由南京工程学院档案馆馆长王玉秋主持,在宁高校及外地部分院校的近80位档案界同仁齐聚我校春晖堂。

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22-2015),结合我省实际制定的。其目的是为了适应各级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办公自动化、管理精细化及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需要,更好地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本细则所称归档文件是指立档单位在其职能活动中形成的、办理完毕、应当作为文书档案保存的文件材料,包括纸质和电子文件材料。谢微处长从细则产生的背景和过程出发,详细解读了旧版和新版整理规则的不同之处,对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组件、分类、排列、编号、编目等(纸质归档文件还包括修整、装订、编页、装盒、排架;电子文件还包括格式转换、元数据收集、归档数据包组织、存储等)各个方面做了深度细化的可操作讲解,历时三小时。在场同仁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由东南大学档案馆馆长钱杰生同志做总结发言,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讲座会场
讲座会场
省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做讲座
省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做讲座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