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张魁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029

   根据东南大学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东大委〔201720号)的相关要求,档案馆党支部于113日上午东南大学档案馆领导班子在档案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工作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馆领导钱杰生、李宇青、刘云虹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支部书记张魁主持。

  会后,为了进一步明确会议要求,落实会议精神,支部班子主动找党员谈心,并接受群众约谈,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310日,召开支委会议,机关书记吴娟列席会议,认真聆听了支委委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由支部书记领学《准则》第九部分第十部分内容;然后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述职,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经过前期的精心部署和准备,315日下午,会议顺利召开。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随后,支部书记张魁领学《党章》第一章“党员”的相关内容并重温入党誓词,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做出相应评价,党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党员们按照统一制作的表格,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顺利召开,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