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 支 部 职 责

发布者:张魁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1348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学校党委及党支部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档案馆全体人员,努力完成档案馆的工作的任务。
二、组织全馆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各阶段的重要思想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三、对全馆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全馆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确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四、密切联系档案馆群众,经常了解他们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职工群众的正当利益,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档案馆的精神文明建设。
五、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发现、培养和推荐他们中坚的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在档案馆建设和学校建设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六、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支部发展党员工作。
七、监督党员和群众,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教育党员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八、支持行政负责人依法行使职权,对本单位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重大问题的决策(指重大财务项目、人事变动、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等);支持工会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