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2017年安全保密工作会议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1262

201731日下午,档案馆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馆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由钱杰生馆长主持。钱馆长首先向档案馆全体职工宣传关于档案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档案安全保密提出了具体要求。钱馆长提出: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档案安全工作,要从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切实加强对档案安全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始终把档案安全工作作为本单位档案工作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档案安全工作是每一个档案人员的岗位职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室藏档案实体及信息的绝对安全。钱馆长要求各部门建立健全档案安全管理制度,包括责任追究制度,使档案馆安全工作有章可循。将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各个环节。要经常改善档案保管条件,为档案安全准备必要的硬件设施。该装的安全设施,一定要到位。各部门要定期对档案安全保管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把档案安全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变到事前防范上来。要对档案实体认真严格登记,档案电子信息要及时备份。要对档案库房、保密库房、计算机等重点部位及设施设备进行全面认真安全检查,不留死角,检查记录交办公室存档备查。每学期各部门安全隐患排查和检查至少2次,有办公室负责督办,档案安全年终考核评估工作,对安全检查考核不合格的部门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