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室赴上海交通大学等五所高校调研学习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678

为筹建新校史馆,2015118日—10日,校史研究室刘云虹主任和郭淑文老师赴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校史馆、校史研究室调研学习。

刘云虹主任和郭淑文老师与所到院校校史馆人员就文案写作、布展设计及日常运作管理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并就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上海交大与复旦大学与我校同属百年名校,拥有相似的办学历程,两校校史馆建筑古朴典雅,馆内布局精致,文案精炼而又引人入胜。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馆舍不大,但布局合理,文案思路清晰。同济大学校史馆设计现代感强,建筑与展板分离,可伸缩实物柜便于后期增减,有可借鉴之处。上海财经大学原为国立东南大学分设上海商学院,与我校渊源颇深,其史料征集的做法对我校校史资料征集工作有很好的启发。

校史研究室此行收获颇丰,拓展了工作思路,对解决当前工作中的困难,更好地推进校史馆建设工作都有重要和积极意义。

  

  

  

  

  

                                                                                 刘云虹、郭淑文

                                                                                                                                                      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