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采访国立中央大学校友许荏华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057

为迎接115周年校庆,广泛收集校史资料,筹备新校史馆开馆,档案馆副馆长李宇青、校史研究室徐源以及摄影老师曲刚一行3人于119日拜访了国立中央大学(以下简称“中大”)校友91岁高龄的许荏华女士。

许荏华出生于1926年,祖籍浙江瑞安。1945年考入中大艺术系绘画组,19458月加入新民主主义青年社,1947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多年在中共南京市委、江苏省委及政府部门工作。

采访中,许老师回忆了在中大学习和生活的往事,讲述了她在学生时期所亲身经历的学生运动过程,向我们展示了珍贵的校友活动资料及照片,并向档案馆赠送了她撰写的回忆文集《思灏文存》及发表的有关文章的复印件。

此次采访得到许荏华女士和家人的热情支持,收集到一些有史料价值的信息与文献资料,沟通了学校与老校友之间的感情,为校史档案资料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拓展作用。(徐源、李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