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员身份,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者:李宇青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788

每年进入6月份,是档案馆最忙的季节。档案馆要等毕业生拿到两证后为出国的毕业生做成绩翻译和证书翻译;要等招生的辅导员回来整理好毕业生档案送至档案馆,档案馆再通过专有途径将档案派遣出去,档案馆至少要比学校放假时间延迟10天。在档案馆加班是常态,经常有同志忙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经常有同志把工作带回家做,档案馆的每个工作人员都有着无私奉献的故事。

今年的6月更是特别。69日“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在四牌楼校区举办《档案与毕业生》展览,拉开了档案馆今年繁忙紧张的序幕。电子档案与技术室首当其冲忙于毕业研究生的电子论文审核;学生档案室忙于几千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档案的核对及派遣;科技档案室从615日毕业生成绩确定后,接待办理成绩翻译和两证翻译的人数超过历年;文书档案室和人事档案室从去年开始就疲于应对全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今年又在应对全国企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面对6月份各部门紧张繁忙的工作,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工作迫在眉睫,需要档案馆提供全校在职和退休近8千人的有效证明,意味着要将近8千份档案翻找一遍。为了完成这项工作,档案馆钱杰生馆长带头放弃了休息日进行加班,电子档案与技术室柳萍同志提前准备好设备,人事档案室、文书档案室两个部门相互协调,其它部门有效配合,尚在办理入职手续的新职工刘业群同志全身心投入,带领勤工助学的学生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连续奋战,创造了好的工作业绩。从69日至712日这一个月,档案馆完成了2040名毕业研究生的电子论文审核;完成了3800余名本硕毕业生的档案派遣;接待完成了1024名成绩翻译和两证翻译的学生;查阅完成全校近8000名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参保需要提供的有关档案材料,为学校有关部门的后续工作提供了保证。

暑假期间,档案馆为了方便全校师生员工,各科室每周都开放接待用户,急用户所急。人事档案室李清同时暑期为学校有关单位查档,写讣告、办理各类证明、核定人员信息等工作冒着酷暑去九龙湖13趟;学生档案室马小茜老师前后3天顶着烈日为了一校友办理上海户口费尽周折,在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按时将档案寄到上海。

档案馆能在人手少的情况下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得益于有一个团结战斗的党支部和能吃苦的行政班子。全馆近80%的同志是中共党员,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张魁同志和馆长钱杰生同志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支部的纪晓群、李清、张魁、黄进、张慧慧等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一直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不断克服着身体病痛和困难,超负荷的承担工作量,他们是这个集体不断进步的动力,是这个集体的榜样,置身于这个集体你不得不被他们所感动。

  

                                                    档案馆李宇青

                                                      2016-8-24